内蒙古与摩尔多瓦经贸合作论坛于双十一在呼和浩特举行

       由内蒙古工商联、内蒙古外事办、内蒙古商务厅、内蒙古新蒙商联合会、内蒙古职业经理人协会、摩尔多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的《内蒙古自治区·摩尔多瓦共和国经贸合作论坛》于11月11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

  本次论坛主要参会人员有摩尔多瓦驻华全权特命大使Denis Jelimalai先生、摩尔多瓦商务部对外经济联络顾问Nepotu Ivan先生、摩尔多瓦国家直营企业Milestii Mici 董事长Bezede Viorel先生、蓝茨(上海)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常键、阿图纳拉牧业董事长,阿图纳拉牧业区块链项目总负责人高超、内蒙古蓝茨阿图纳拉商贸有限公司CEO田文荣及内蒙古自治区十二盟市、各相关单位及商协会代表、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共同参会。

  摩尔多瓦是中国“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自建交以来,两国互信不断加强,务实合作进展顺利。此次论坛围绕摩尔多瓦创造吉尼斯世界记录的最大酒窖米列什蒂·米茨酒庄牵手内蒙古蓝茨阿图纳拉商贸有限公司,打开双边酒文化交流与合作,以及各领域的经济贸易合作。

  米列什蒂·米茨酒庄参加雅尔塔2007年度“金狮鹫”国际葡萄酒大赛,所携参赛酒品全部获得大奖,其中黄金典藏系列“1986年赤霞珠红葡萄酒”、“1986年琼瑶浆葡萄酒”、“1986年摩尔多瓦玫瑰甜白葡萄酒”分别获得金奖,“摩尔多瓦奢华起泡红葡萄酒”获得银奖。1986年黄金典藏系列“摩尔多瓦玫瑰甜白葡萄酒”获得2007年布拉格“红酒及烈酒展览会”金奖,“摩尔多瓦奢华起泡红葡萄酒”获得铜奖。“1987年赤霞珠红葡萄酒”荣获“2008莫斯科国际酒类产品展览会”金奖,“1986年Auriu白葡萄酒”、“莫斯卡托半甜白起泡葡萄酒”获得铜奖。

  摩尔多瓦作为国际葡萄酒组织(OIV)的五大创始国中最古老的葡萄酒生产国,它拥有5000多年的酿酒历史,凝聚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常年储存着超过150万瓶的陈年葡萄酒,是世界上藏酒最多的酒窖,这些藏酒已经成为世界葡萄酒收藏家竞相收购的对象。除了储存这些陈年的葡萄酒外,米列什蒂·米茨酒庄每年也会生产一些新酒,并投放到世界上30多个国家。

  内蒙古蓝茨阿图纳拉商贸有限公司不仅要让更多的内蒙古消费者品尝到尘封半个世纪的佳酿,更在中国一带一路政策下联合内蒙古优秀企业,参与到内蒙古与摩尔多瓦共和国经济贸易、旅游文化等各项交流当中。蓝茨阿图纳拉在与摩尔多瓦顶级酒庄合作的同时,向摩尔多瓦推广内蒙古文化、旅游及特色产品,特别是蒙古族的游牧文化和自然景观,同时围绕着科尔沁黄牛、蒙古羊等产品,通过电商平台对外销售阿图纳拉牛肉干、牧北寒羊等产品,并通过Atunala的官方网站向海外的用户展示阿图纳拉牧业区块链项目,让更多的用户参与到生态建设当中,并在全球物色优秀的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农牧业专家加入生态建设,为内蒙古对外经济贸易项目出力,全力推动内蒙古对外经济贸易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