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海鲜水果增值税降至11%!吃货有福了!




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简并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的通知》,具体看这儿:


一、销售或进口货物,由原先的13%调整为11%,具体看范围注释,未在注释名单内不作税率调整(详见附件)


二、在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期间,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受托加工17%税率货物的农产品维持原扣除力度不变;


三、我们弄清楚农产品的定义,哪些注释下的农产品是农产品,那些不适用于农产品的概念?

农产品包括:

1. 植物类(粮食【挂面】蔬菜、烟叶、茶叶、园艺植物、药用植物、油料植物、纤维植物、糖料植物、林业产品、其他植物);

2. 动物类(水产品畜牧产品、动物皮张、动物毛绒、其他动物组织);

3. 经碾磨、脱壳、晾晒、冷藏、冷冻、包装、脱水、盐腌、酱制、砍伐、去皮、锯、揉拌、净化、杀菌、发酵(特指茶叶)加工后的农产品仍属于农产品。

 

但不包括:

1. 糖腌的果脯、蜜饯,炒制的果仁、坚果,碾磨后的园艺植物(如胡椒粉、花椒粉等);【其他碾磨的农产品还是农产品】

2. 洗净毛、洗净绒;【其他洗净农产品还是农产品】

3. 速冻食品、方便面、副食、熟食品;

4. 罐头【注意初级农产品罐头与农产品粗加工罐头的差异,前者包含其他材料排气密封】;

5. 精制茶、边销茶、药茶和茶饮料;

6. 中成药、矿物中药原料;【中药饮片是农产品】

7. 调制乳(17%)、奶制品(酸奶、奶酪、奶油);【鲜奶、巴氏灭菌乳、灭菌乳、营养强化奶仍是农产品】

8. 食用植物油;肉桂油、桉油、香茅油【芳香油、非食用油17%】;环氧大豆油、氢化植物油【以植物油为原料的化工产品17%】。


还记得刷爆国内各大媒体及朋友圈,火爆大江南北的丹麦生蚝吗?





有人风风风风火火组了吃货团去开吃,

但是,

生蚝还没吃完,澳洲三文鱼又泛滥了,

我们来感受下壮观的场面,

但是,

答应我,要控制好寄几!




据了解,日前,拉尔森在丹麦驻华使馆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与丹麦之间没有生蚝出口的协议,丹麦生蚝出口中国还没有“时间表”;而澳洲三文鱼在我国准入输华名单中,所以,吃货们,你们懂的……




回归到财税(2017)37号文,进口水产品及海鲜水果的增值税降至11%这无疑是造福了广大的吃货朋友们。虽然丹麦生蚝未获得我国的准入资格,但是,获得我国确认的输华水产品检验检疫证书的出口国(地区)名单共81个;获得我国检验检疫准入的新鲜水果种类及输出国家/地区共43个,我们可以吃到其他国家的很多的进口美食。






你想想,平时不舍得买的进口海鲜及水果,如今可能将以更低的价格购得,想想就开心,再多吃一点庆贺一下。

卖个小广告


广州顺原正拥有十几年丰富的国际贸易实操经验,特别是在鲜活、水果和水产品进出口方面,业务量在全国名列前茅。


我们拥有具备专业的知识技能的人才,在广州机场、浦东机场等各口岸具有成熟的业务。